《船货诚信协同倡议》发布 力促船货命运共同体建设 2023年12月07日 17:26

为促进船货命运共同体建设,在11月21日举办的“2023国际港航物流产业(上海)展览会暨第六届全球贸易与集装箱运输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船东协会、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国航务周刊联合部分货主企业和主要港航物流企业,共同发布《船货诚信协同倡议》。

《船货诚信协同倡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倡议和鼓励船货各方签订具备可操作性的长期协议;倡议船东企业提升服务品质;倡议货主加强对航运了解,并为航运数字化和低碳发展给予支持;倡议各方探索运价平抑机制,助力形成“公开、公平、公正”的价格体系;倡议根据我国国情,确定每年的长约签约季度等。

为了进一步增强船货各方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23光伏行业供应链物流论坛、2023国际港航跨境电商(上海)发展高峰论坛、重工工程机械物流论坛、汽车出口领域物流论坛等专场活动,为货主企业和港航物流企业搭建务实平台,促进合作。

据悉,第二届“国际港航物流产业(上海)展览会”将于2024年8月21日在上海举办。

“2023国际港航物流产业(上海)展览会”由中国航务周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上海航运五十人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第六届全球贸易与集装箱运输大会由中国船东协会、上海航运交易所、中国航务周刊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