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闵行区颛桥镇开展诚信宣传进课堂主题活动 2021年08月20日 13:51

为进一步推进闵行区颛桥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生养成讲诚信,守承诺的良好品质,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89日下午,颛桥镇经发办在颛益汇邻里中心的爱心暑托班开展了诚信宣传进课堂暨诚信伴我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通过生动精美的课件向学生们讲述了一个个脍炙人口的诚信故事,让学生懂得:何为诚信,怎样做才算是一个诚信之人,明白诚信就体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随后学生们也围绕“诚信”这一主题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正反面事例,如拾金不昧等。最后,工作人员围绕本次主题活动内容进行了总结,告诉同学们“人无信不立”的道理,并倡导大家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信守诺言,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把我国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做一个讲诚信、守承诺的好孩子。

此次“诚信伴我行”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懂得了诚信的重要性,丰富了诚信教育的形式和内涵。今后颛桥镇将继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在镇域内营造“人人讲信用、人人重信用”的良好氛围。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