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区计量所开展节前诚信计量专项检查,助力放心消费 2024年03月07日 20:43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计量作弊,营造诚信放心的节日购物环境,2月2日,区计量所联合三星镇对集贸市场、商超等在用电子计价秤全面开展节前诚信计量专项检查。

图片9.png

       一方面开展器具检定,确保计量合规。检定人员对肉食、水产、蔬菜、水果、糕点零售等摊位的在用电子秤进行逐台检定。检定过程中,有商户使用未经强制检定的器具,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检定人员采取上门检定方式,在商户集中区域开展计量器具检定工作,打通计量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10.png

       另一方面开展计量诚信宣传,助力放心消费。检定人员向商户详细介绍计量器具的操作、维护方法,现场解答商户关于计价秤使用的实际问题,倡导守法、诚信、文明经营。

       本次节前计量器具检定专项活动是保障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销售计量准确的有效措施,也是“周五便民日”等常态化计量惠民活动的延伸。下一步,区计量所将多举措强化市场商超的计量检定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督促经营者强化计量器具管理,确保计量器具准确可靠,营造商户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