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区统计局开展统计诚信宣传助推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2024年01月18日 14:56

        为深入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引导社会依法统计、诚信统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统计信用环境,长宁区统计局结合《统计法》颁布40周年和“五经普”,积极开展统计诚信宣传教育,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供扎实的保障。

                                           图片1-1.png 图片3-1.png

        2023年12月15日,区统计局在长宁龙之梦城市生活中心组织开展《统计法》颁布40周年暨“五经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摆放了多张统计法治宣传海报,专门介绍了诚信统计相关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统计工作人员向市民发统计法律法规、经济普查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统计信用相关内容,强调了统计调查对象的义务,警示了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后果。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两处咨询台,增加扫码问答及拍照打卡环节以增添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市民主动关注“长宁统计”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知识竞答,工作人员也在一旁对题目进行讲解,使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统计法、经济普查及统计信用相关知识,提升了群众参与感和获得感。

        通过本次专项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熟悉度,提倡诚信为本的做人理念,积极培育和践行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