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区发展改革委召开绿色信用体系课题推进会 2023年09月14日 16:00

   为深入推进黄浦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探索信用赋能绿色金融创新,近期,黄浦区发展改革委开展了绿色信用体系课题座谈调研,区生态环境局、区建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等5个部门绿色环保负责同志以及上海市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有限公司课题组同志参加了会议。

640.png

   会上,黄浦区发展改革委介绍了黄浦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以及绿色信用体系课题推进情况。课题组围绕绿色信用建设目的、需求分析、指标体系设计原则、案例分析、体系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绿色信用体系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下一步调研计划安排。参会部门结合各自绿色环保领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探讨了“信用+绿色”的研究思路。

640 (1).png

   下一步,黄浦区将联合课题组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成果,将绿色低碳发展工作融入社会信用评价,并积极探索特色应用场景,创建创新示范效应,打造绿色健康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