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全面启动信用评价结果应用于招投标活动 2021年02月19日 13:14

    2月3日9时30分,“丹棱县生态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滨河南路房屋风貌和景观提升建设项目”顺利开标,随着主持人点击“获取信用分”按钮,所有参加该项目的31家投标人的60日信用综合评价得分和信用等级全部显示在电脑屏幕,这是四川省眉山市首个将信用评价应用招投标活动的项目,标志着眉山市正式启动信用评价结果应用于招投标活动环节。

    为落实中央“强化各类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公开和运用”要求, 眉山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对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房屋市政领域信用评价结果如何对接开评标系统进行实地沟通,通过修订招标模板,制作操作指南,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顺利实现了信用评价结果及时应用于招投标活动环节。

    “动态信用评价在招投标领域的广泛应用能够引导建筑企业在提供优质工程方面下功夫,引导招标代理机构规范代理上做文章,让企业更关注自身的信用表现,提高企业竞争力,做到依法经营,按章守规,诚信执业,为营造公平诚信的招标投标市场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眉山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万勤芳同志介绍说,通过在招投标领域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承诺,是助力创建信用眉山的重要举措,中心将全力配合主管部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据悉,眉山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近期还出台了办法对招标代理机构进场交易活动的代理行为量化评价,重点从进场受理、开标组织、专家抽取、评标组织等环节进行评价打分。同时建立招标代理机构场内管理黑名单制度,强化场内管理信用评价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