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各区信用状况监测(2023年12月) 2024年02月08日 11:11

      12月,综合信用指数,奉贤区、虹口区、杨浦区、浦东新区、徐汇区排名全市前5。分项指数,至少有一项进入全市前5的区还有:静安区、长宁区、嘉定区、金山区、崇明区。

      2023年各区综合信用指数平均值总体呈现上升趋势,特定信用信息归集、查询应用、“信易贷”相对规模、文化宣传等重点指标得分率明显提升。信用清单编制方面,长宁区、普陀区、宝山区数据清单编制总量较多,浦东新区、闵行区、金山区数据清单编制规范程度较高。特定信用信息归集方面,浦东新区、静安区、虹口区、杨浦区、奉贤区已建立起纳税、水电气、不动产、科技研发等特定信用信息常态化归集机制。5类行政管理信息归集方面,全年各区归集的5类行政管理信息数量达4万余条,其中行政确认信息占比为64.84%。信用承诺信息归集方面,全年各区归集的信用承诺信息数量超200万条,其中黄浦区、青浦区、奉贤区承诺信息主体覆盖程度总体较高。信用应用查询方面,全年各区信用应用查询总量达1800万,浦东新区、静安区、徐汇区、杨浦区、青浦区应用查询量较高。“信易贷”开展方面,虹口区、杨浦区、奉贤区等区建立了融资需求企业白名单上传机制,并设立了风险缓释基金;黄浦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奉贤区6个区参与了联合建模;全年浦东新区、杨浦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新增授信金额相对规模较高。

1.png

2.png

工作提示:

 

      1、建议各区按要求规范编制信用“三清单”,数据清单的“信息事项”应根据权责清单或相关法律法规编制;行为清单的“信息事项”应与数据清单“信息事项”相匹配,可根据实际情况“一对一”或“一对多”对应填写行为事项,尤其是反映信息主体失信行为的信息事项要应填尽填。

      2、建议各区继续关注企业注册信易贷平台的数量,持续推动企业入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