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提升智能在线跨境服务能级护航“走出去”企业 2021年03月26日 16:16

为进一步支持上海对外开放,开辟助力企业“走出去”的金融服务“快车道”,上海银行主动把握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及贸易新业态发展机遇,以金融科技赋能跨境业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围绕企业在国际贸易过程中的支付结算需求,上海银行重点打磨优化新企业外汇网银的功能,包括付汇、收汇、结售汇、进口、出口、贸易融资六大模块的线上化系列产品,一站式满足客户跨境结算和融资需求,实现跨境业务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跨越式提升。例如,“闪电开证”产品,在线便捷申请,信用证快速开立,助力企业赢得国际合作;“自助托收”功能实现全流程系统远程自动处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降低客户的操作成本,让企业切身感受到效率的提升。

未来,围绕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的新业态与新趋势,上海银行将进一步以数字赋能,丰富线上线下产品维度,提升客户的汇兑、支付结算、融资便利,扩大服务半径。同时,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上海银行将持续打造“本外币”“在离岸”的供应链产品体系,实现业务流、数据流、资金流的精准对接,激活信用数据价值,提升本外币一体化的智能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实体经济的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