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定海路街道学生社区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20日 10:29

2020年11月21日,区文明办、教育局积极组织全区未成年人收看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播出的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全区共有近百所学校的上万多名学生收看了节目,同学们在观看了这些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事迹后,都觉得受益匪浅。此次收看活动,在全区广大未成年人中形成了一股“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

2.5.png

定海路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在平四小学开展“文明餐桌进校园,节约粮食树新风”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定海路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主办,上海海星之家社工师事务所承办,平四小学协办,共计40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旨在加强文明餐饮的宣传,普及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理念。

活动伊始,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4个小短片学习到一粒粮食从种植到收获需要经过许多道工序,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随后,社工通过图片分享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对照图片说出自己认识的粮食——水稻、土豆、红薯、玉米……现场学习的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了节约粮食的相关知识,而且激发了他们的兴趣爱好,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班主任表示,这些知识是平时课堂中涉及不到的,希望实践站以后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也期待下次能够继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