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35个名额!评上浦东新区“上海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即可享受这些守信激励措施 2021年08月20日 13:53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2021年市区协同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浦东新区劳动关系三方自7月起启动2021年度浦东新区上海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申报工作,创评成功的企业可以按达标型、奋进型、标杆型三种类型享受信易+和谐守信激励措施,如何申报?流程有哪些?具体有哪些激励措施?跟着小社一起往下看


NO.1[ 活动情况 ]

随着本市经济结构调整的进一步深化,劳动关系的主体及其利益诉求不断多元化,劳动关系矛盾进入凸显期和多发期,加强劳动关系矛盾的源头治理显得尤为重要。自2016年起,浦东新区劳动关系三方深入推进新一轮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成功创建了1231户浦东新区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质量和数量上连续5年蝉联全市第一,在发挥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企业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关爱职工、勇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

为助力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建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扩大浦东新区和谐企业品牌的辐射效应,浦东新区劳动关系三方积极转型升级,深化、拓展、提升上下功夫,紧扣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深挖内部资源,将政策和服务整合一起,在市级激励措施基础上,迭代形成了2021版浦东新区信易+和谐守信激励措施,将助企纾困和激发活力并举,实现更高质量的和谐劳动关系。


NO.2[ 激励措施 ]

2021年,围绕现有的劳动关系、就业保障、人才发展、公共服务、培树典型、表彰评优、交流合作等服务内容,浦东新区劳动关系三方将区人社、总工会、企联、工商联、外资协会等各条线提供单一性服务和政策,整合为集成性、菜单式信用服务和激励政策,助力浦东新区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和谐企业分为 达标型、奋进型、标杆型 三种类型的激励措施和服务事项↓↓↓
01达标型和谐企业

    系经营地在浦东的和谐企业,全部可以享受到包括市劳动关系三方在内的7项浦东新区和谐企业激励措施。

02奋进型和谐企业

    系经营地在浦东的和谐企业,全部可以享受到包括市劳动关系三方在内的7项浦东新区和谐企业激励措施。

03标杆型和谐企业

    系近3年没有发生过1起劳动监察违法行为,和谐创建活动测评分数在85分以上,注册地、经营地均在浦东且被纳入浦东新区重点机构的和谐企业,以上五个要求均须符合,可享受到包括市劳动关系三方在内的33项浦东新区和谐企业激励措施。

1.jpg

2.jpg


NO.3

申报对象、申报方式 ]

对浦东新区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荣誉称号有意向、浦东行政区域内经营、无不良信用记录且未发生较大社会影响的企业,可前往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的自助经办系统进行申报创建。

https://zzjb.rsj.sh.gov.cn/zzjbdl/jsp/login.jsp


NO.4

[ 申报名额 ]

35名额

 

NO.5

[ 申报标准和达标条件 ]

创建活动的标准有70项指标,计100分,由规范性指标、建设性指标、发展性指标、感受性指标、减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六部分构成,采用分值制的办法对企业劳动关系状况进行评定。

3.png


创建不易。需要注意的是,参与创建并不是要创建指标中的每一项都满分才能创建成功,如果没有出现一票否决的情形,企业只要各项指标得分之和高于702021年)即可达标。

4.png

5.png

6.png

(点击图片放大)

 

NO.6

[ 申报时间和联系方式 ]

 

时间

20217-2021930

 

联系人

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 汪老师

 

联系方式

021-20742827

 

电子邮箱

wangdongwan@pudong.gov.cn

 

通讯地址

浦东新区锦安东路4753号楼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