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虹口城管:增强居民规则意识、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 “三治”凝聚合力 推动居民区治理 2021年08月13日 14:20

  居民区是城市必不可少的单元,也是直接呈现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区域,虹口城管广中中队积极加强与社区居民、社区居委会、物业等之间的联系,推动居民区治理工作。

  注重德治,增强社区居民文明意识。依托城管工作室开展法规宣传进社区活动,积极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居民区自治管理中去,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社会环境。在宣传教育中,增强居民规则意识、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加深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加强共治,形成社区治理合力。居民区治理工作不是“单打独斗”,而是多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社区“网格”工作格局,对社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今年7月,城管广中中队在街道牵头下,联合消防、房办、管理办、物业、居委会及第三方等多方合力,开展住宅区治理楼道堆物治理工作,对辖区内香满园、广中三村等10个小区进行楼道“大扫除”行动,保证了住宅区环境的干净整洁。

  加强智治,推动综合管理服务。借助“大数据”技术,运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建立了数据库,对鸽棚、天井搭建等违法建筑进行实时掌控,进一步推动综合管理服务,有效地推动智慧化、精细化治理。广中中队在发挥智慧城管在社区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提高社区城管工作效能。

  下阶段,虹口城管广中中队将发挥“三治”,推动居民区治理工作,打造宜居乐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