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杨浦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年08月13日 14:19

  近日,2021年杨浦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宝地广场举行。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杨浦区食药安办副主任、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潘捷,杨浦区人大代表,杨浦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代表,美团及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领导致辞:

  杨浦区食药安办副主任、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潘捷致辞,介绍了本次宣传周主题内容及活动安排,呼吁重视反食品浪费,号召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的构建,并重点提出三点希望:

  政府部门落实属地管理职责,践行“四个最严”要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企业增强诚信守法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社会责任,严守食品质量关。市民传好食品安全“接力棒”,做好食品安全参与者和监督者。

  启动仪式:

  杨浦区食药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潘捷,区人大代表钟颖,美团上海公共事务总监陶雷钧共同开启2021年杨浦区食品安全宣传周,象征政企民联手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上日益紧密、力量不断壮大。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你点我检”、“你我同查”:

  杨浦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科科长周磊介绍即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等工作,向市民展示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成果,积极回应和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网络订餐平台代表发言:

  美团代表就积极响应反食品浪费、落实平台主体责任、推广“食安封签3.0版”打造安心外卖等情况作汇报发言。

  颁发“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聘书:

  区市场监管局、美团共同为外卖骑手代表颁发证书,继续聘请平台骑手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倡导其在取餐送餐过程中,加强对餐饮单位的观察并及时反馈相关情况,助力外卖食品安全。

  餐饮单位代表宣读倡议书:

  餐饮单位代表倡议积极推行“光盘行动”“公勺公筷”等餐饮新风尚,就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长江禁捕”行动等要求作出承诺,并在倡议墙上签名。

  活动现场设置市民互动、问卷调查、投诉咨询服务台,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卫生健康委面向广大市民提供服务,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影响力和互动性,现场参与市民反响强烈。

  接下来的一周内,餐饮单位你我同查、以案说法、检测机构开放活动、食品安全校园讲座、食品安全企业知识竞赛等宣传周主题活动将如数亮相,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