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信用支撑黄浦区召开2021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 2021年05月24日 14:30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完善高标准的市场体系的重要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首先是信用经济。近年来,黄浦区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主要内容,积极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提升区域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基本建成以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为基础的社会信用体系。

1.png

为贯彻落实本市社会信用体系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黄浦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4月30日,黄浦区召开2021年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信用服务机构代表5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槐主持。会上,区发展改革委通报了2020年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委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社会信用建设是国家治理法治化的重要环节,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的战略性任务,需要全区上下长期共同的努力。他对做好今年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依法依规意识,全面提升区域信用体系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各领域信用措施的规范化清理工作,坚决防止信用措施运用的泛化和滥化,推动黄浦信用建设向更加法治化、规范化方向努力。

二是进一步释放社会信用价值,强化“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地,全面促进城区高效能治理,加速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监管机制,加强以综合分析为基础的特色应用的信用支撑。

三是进一步推动信用助力数字化转型,强化主动服务,全面赋能区域营商环境建设更优。主动加强信用工作与“一网通办”的衔接,深入拓展信用惠民便企,不断提高市场的活力和发展的动力。

四是进一步打响“信用让黄浦更上海”品牌,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信用在经济社会活动中的显示度,进一步提升信用建设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鼓励和引导社会公众树立诚信文化理念。

十四五”期间,黄浦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动信用工作向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方向转变,不断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助力黄浦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信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