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加快形成良好信用环境!普陀区动员部署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 2021年05月17日 14:18

5月12日,普陀区动员部署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区委书记曹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主持,副区长王珏出席。市发改委社会信用推进处领导提工作要求。

3.1.png

会议现场

曹立强指出,要深化认识,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区是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是普陀区委、区政府“十四五”开局之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提高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提升城区治理水平、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现实需要。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加快构建满足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社会信用体系,加快形成适应和引领城区转型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大力引导全社会知信、用信、守信。

曹立强强调,要对标对表,推动创建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全面准备。目标导向抓推进,严格对照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测评标准,能快则快做好准备工作,应严尽严做好自查自检。问题导向补短板,全面对照评审标准,聚焦可能失分点及时查缺补漏,确保整改到位。需求导向增实效,围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重要节点,深入楼宇园区和基层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诚信主题宣传。

曹立强要求,要统筹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合力。要苦干实干加巧干,在创建中更好地整合力量、优化机制、推动工作、提升本领。加强协同,扛起责任、各司其职,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加强统筹,把创建工作同正在推进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体现普陀特色和优势。加强督查严考评,对照责任清单抓督办,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3.2.png

会议现场

近年来,普陀区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有效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普陀区被纳入国家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选范围,将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对标对表创建要求,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全力打造“信用普陀”名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记者、摄影:张琼

编辑:朱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