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奉贤区发改委组织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大会 2021年03月01日 09:43

2021年2月5日下午,奉贤区发改委组织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2021年奉贤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对2020年信用考核工作的解读和案例分享、2021版信用“三清单”编制工作要求、双公示数据规范及相关工作要求做专题培训,全区共54家单位参加了此次培训。

1.2.png

会上,奉贤区发改委分管领导王瑾向与会同志汇报了2021年奉贤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主要安排和努力方向。强调要按照“依法依规、保护权益、审慎适度、清单管理”的基本工作原则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健全失信行为认定、记录、归集、共享、公开、惩戒和信用修复等机制,推动社会信用体系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更好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要依据十九大“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工作目标,继续夯实信用工作基础,做好三清单编制、双公示数据上报、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易+、信用应用场景等信用工作。

市信用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开展了系列讲座,一是作《关于信用考核工作的解读和案例分享》培训,详细介绍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易+、信用应用场景等信用工作的考核内容和优秀案例;二是介绍了2021版信用“三清单”的政策依据,主要内容、具体要求,标准格式,注意事项等;三是对《双公示数据规范及相关要求》作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会让联席会议成员进一步了解了我市信用工作的考核内容、三清单编制和双公示数据报送的规范要求,为加快推进奉贤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