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闵行区虹桥镇开展2021年企业 统计信用培训会 2021年02月08日 14:48

信用作为一国经济领域特别是金融市场的基础性要素,对经济和金融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统计工作也尤为重要。为深入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统计信用环境,闵行区虹桥镇于2月4日在虹桥总部1号开展了企业统计信用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华际建筑、林普仪器、津特机械、德浦打火机、可爱秀服饰等近20家辖区内优质企业参加。会议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统计信用的内涵和要点,并围绕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统计信用管理依据、统计信用管理制度、统计信用状况认定标准等几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培训。与会企业从自身行业特点出发,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企业信用建设在现场开展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并从中得到启示,进一步推进企业统计信用建设。企业纷纷表示后期将加强统计职业道德教育,弘扬统计职业操守,将统计诚信教育贯穿到统计工作全过程,营造“统计守信者荣、统计失信者耻、统计无信者忧”的良好统计工作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让企业更直观地认识到统计信用建设是统计工作的必然要求和基础,后期该镇还将进一步加强统计信用建设,树立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动企业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微信截图_202102081449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