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嘉定区首批信用村挂牌 2021年01月29日 11:39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农村经济发展,赋能乡村金融业务,致力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嘉定区积极对接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推动“信用村”评定流程及制度率先在本区进行试点。试点内容主要聚焦有信用、有市场的农户,尤其是尚未获得信贷支持的农户开展信贷支持,着力改善农村融资环境,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普惠金融发展,以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的融资需求。

1.1.png

根据相关认定标准及流程,嘉定区积极协调相关街镇,支持建设银行上海嘉定支行对辖内143个行政村的调查走访,深入了解村民经营情况和收入水平,择优选定工业区灯塔村及嘉定区华亭镇联一村开展评定。至2020年11月末,已在两村发放经营性农户贷款289万元,并成功为1100户农户完成基础建档。1月26日,两村顺利通过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和建设银行上海分行的评定审批,成为嘉定区首批“信用村”。

1.2.png

被评为“信用村”后,满足条件的村内农户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就能在获得信用贷款,为农户生产经营带来“及时雨”,有效提高了农户和农业经济主体获贷的及时性和便利性。2021年嘉定区将支持5000户农户的信用建档工作,并力争用三至五年在全区实现全覆盖。

 

嘉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