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马陆镇弘扬诚信之风 助推经济普查 2024年03月07日 20:30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助力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提高辖区调查对象诚信意识,保障普查信息数据准确性、完整性、真实性。2月1日,嘉定区马陆镇在TSF购物中心开展诚信经普宣传活动。

图片4.png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宣传台,发放依法统计、信用修复指南等宣传册和宣传品,吸引群众驻足参与。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信用信息查询、信用修复等信用知识和信用观念。同时,深入做好诚信普查宣传引导,围绕统计法,全面动员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讲实情、报真数,使经济普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活动,让“如实填报普查资料 真实反映经济全貌”的观念深入群众意识、融入群众生活,营造了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信用环境,为经济普查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利的保障。

       下一步,马陆镇将继续抓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积极培育诚信品德,通过系列信用宣传工作,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诚信意识,践行诚实守信行为,让“知信、重信、守信”诚信文化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为营造全社会良好的诚信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