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奉城镇开展“进社区”信用宣传活动 2024年01月18日 13:55

信用是构建和谐社区的基石,其不仅关系到每个人的道德品质和声誉,更是影响到社区的凝聚力和长远发展。通过加强信用主题宣传,可以深化信用理念,形成居民诚实守信、履约践诺的共识,进而提升居民的道德素质,降低社区治理成本,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和持续发展。为了全面营造诚实守信、崇美尚德的良好社区氛围,2023年11月30日,奉贤区奉城镇头桥二居在社区内举办了一场“深化信用理念,共创基层信用”的信用宣传活动。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此次信用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包括信用知识讲座、信用宣传展览、信用故事分享等等,深受居民欢迎。这些活动旨在向广大居民普及信用知识,解读信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大家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大家了解守护信用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信用观念。同时,针对社区内的不诚信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信用规则,积极履行承诺,共创言行一致、诚信有序的文明社区。

通过加强信用主题宣传,居民的信用意识明显提高,社区内的失信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奉贤区将深刻认识信用建设在基层社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与日常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宣传活动的感染力,优化信用环境,助力“信用奉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