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新泾镇开展食品安全、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2023年09月28日 16:42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牢牢守护全镇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根据市、区食药安办关于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长宁区新泾镇食安办制订《新泾镇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科学统筹,严密组织,广泛开展食品安全诚信宣传活动。

图片4.png

   8月初,新泾镇食安办与新泾市场监管所在虹康绿地休闲广场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各居民区食品安全工作站联络员和周边群众参加,现场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品,新泾市场监管所就食品安全有关问题为居民答疑解惑。活动期间,各居民区广泛利用电子屏、横幅、宣传栏等形式,进行食品安全宣传发动,并对管辖范围内食品安全责任主体加强检查督导。

图片5.png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新泾镇紧扣“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共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品、宣传资料、海报等1000多份。进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形成了良好的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氛围,促进市场主体诚信经营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