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南翔镇“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9月28日 16:45

   8月29日下午,由嘉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南翔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嘉定区南翔镇“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南翔印象城下沉式广场党群服务站举办。

640-1.jpg

   本次活动旨在传播信用知识、弘扬诚信文化、提高公众信用意识,营造“学信、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助力嘉定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活动现场,嘉定区发改委和南翔镇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发放信用修复和诚信宣传手册、面对面宣讲诚信知识等形式,向商圈商户与消费者介绍诚信知识,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进一步增强诚信观念。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诚信意识,活动还通过问答、诚信手举牌拍照打卡、签订个人信用承诺书等形式,增强群众对诚信建设的认识和理解。

640 (3)-1.jpg

   “我觉得用这种趣味竞答的方式去学习有关诚信的知识特别有趣,让大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就把知识牢记于心。通过今天的学习,也了解到了不少有关信用的知识,比如对于纳入失信名单的信用主体会限制相关任职资格,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或者撤销相关荣誉、称号的,所以以后一定会做一个守信的好公民”。市民孙女士表示,回去后也会为自己的孩子树立榜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互动,累计签署百余份《个人信用承诺书》,吸引500余名市民参与诚信打卡宣传活动,有效营造了良好的诚信宣传氛围,传递诚实守信正能量,为嘉定区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营商环境奠定基础,积极擦亮“信用之嘉”城市新名片。

   接下来,南翔镇将继续围绕嘉定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继续向企业及个人做好信用建设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