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原来我也参与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3年09月14日 16:53

   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知信、守信、用信、重信”的良好社会氛围,菊园新区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9月8日上午,结合竹筱社区便民服务日活动,向居民开展多种类型的诚信教育普及活动,约80余位居民参与了此次线下宣教活动。

   “嘉定区于哪一年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区’?”“这题我知道,是2017年!”活动刚开始,就有多个市民参与进来,通过信用知识趣味问答,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大家纷纷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用趣味答题的方式来了解信用知识,能让我记得更牢。”市民李女士表示,自己将作为信用知识宣传的载体,让家人、朋友都做诚实守信的好市民。

   活动中还向居民发放了60余份电动车不进楼道的倡议书,告知居民电动车进入楼道的消防安全隐患,倡议居民自觉遵守社区公约,争做诚信居民。

   此次的活动不仅在线下开展,同时在社区云平台也同步发布,通过线上发布相关倡议书和信用知识让更多没有参与现场活动的居民了解此次诚信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渲染诚信氛围、提高社区居民诚信意识。

   “以前总觉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离我们很远,现在发现,原来信用与我们息息相关。”居民张先生有感而发。

通过此次多样化活动形式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积极宣传诚信理念,为诚信社区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擦亮”信用之嘉”品牌名片。

图片35.png

图片36.png

图片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