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城市信用综合指数排名全国第22位,稳居全省第一 2021年02月05日 09:01

      记者从市信用办获悉,据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近日发布《城市信用监测月报》,截至2020年12月底,榆林城市信用综合指数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22位,较上一月攀升31位,位列西部第二、稳居全省第一。“信用榆林”已经成为榆林市加快建设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的“硬核”名片。

      2020年以来,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创新做法抓落实,全面迈入深化发展的“快车道”。榆林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重点围绕信用基础、信用监管和信用应用建设,着力打好“组合拳”;坚持以“强基础,重数据;广承诺,全评价;推应用,保权益;多宣传,强教育;促创新,铸品牌”为核心,实施十项硬措施,全力打造信用榆林样板。

  其间,榆林市率先开展新型信用监管机制改革,在榆林市13个重点领域推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试点示范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榆林市范围内建立“逢办必查信用信息”核查机制,信用报告在政府采购、招投标、政务审批等领域得到广泛使用;创新“信易+”应用模式,先后推出“信易行”“信易停”等线上线下应用40个,“政银企民”四位一体的“智慧信用生态”正在形成;创新融资服务新模式,建成榆林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切实增强了各级各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在创新开展信用监管的同时,2020年榆林还全面加强了诚信文化建设。其中,通过举办榆林市首届诚信知识竞赛等活动,在榆林范围内营造起全民“守信、知信、用信”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一批诚信典型,99户企业被评为榆林市“首批诚信建设示范企业”。佳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路生梅积极践行“要在佳县为党工作五十年,为佳县人民服务五十年”的诺言,成为陕西省唯一获评2020年全国“诚信之星”称号的先进个人,为社会各界树立起诚实守信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