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举办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班 2020年12月18日 09:26

        为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畅通企业信用修复渠道,做好2020年度年报工作等的有关部署,更好发挥信用支撑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作用,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2月17日上午在颐和大酒店四楼会议室举办企业信用修复暨2020年度年报公示内容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进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失信主体(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查询)能够更好地对其信用修复流程加以了解并顺利推进,尽快纠正失信行为,实现信用修复,在参与招投标、争取资金及税收优惠等活动中免于失信惩戒,在其经营过程中避免失信行为,实现诚信经营;更为规范地填报2020年度年报公示信息。本次参会企业共50家,参会人数103人。

本次培训学习的主要内容有:

一、学习李克强总理11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

二、宣传贯彻市场监管领域政策法规文件。重点学习企业年报须知及经营异常名录及相关配套制度等。(《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

三、学习信用修复机制知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程序及需要提交的材料等相关内容。

四、 答疑并签订企业信用修复承诺书。

五、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年报公示工作的通知>》的新情况、新要求,指导企业做好2020年企业年报工作。

与会期间,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科的工作人员带领参会企业负责人和负责年报工作的会计人员就企业信用修复、年报公示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培训学习和答疑解惑。各企业积极配合工作、主动参与讨论,为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意识、降低本市经营异常名录失信主体名单数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