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荣获全国一等奖,被授予“全国信用示范性平台网站”称号 2020年12月11日 16:19

      12月11日,2020年信用信息共享支撑中小微企业融资和“放管服”改革现场观摩视频会在京举行。在本次观摩会上,大连携手广州等4个城市的市级信用平台网站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全国信用示范性平台网站”称号。

      本次观摩会共计29个省(区、市)和55个市(县、区)报名参加,通过预观摩评审,有7个省级平台网站、10个市级平台网站入围总观摩。最终,在10个市级组中,广州、盐城、大连、福州四个城市荣获一等奖,被授予“全国信用示范性平台网站”称号;芜湖、常州、济南、哈尔滨、南宁、濮阳六个城市荣获二等奖,被授予“全国信用标准化平台网站”称号。这是大连首次在全国信用工作大型评比活动中获得如此高的荣誉,体现出我市的“信易+”应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用承诺、信用创新应用等重点工作得到了国家层面的充分认可。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出席观摩会并进行总结讲话。连维良指出,很多省及城市在信用信息归集和应用方面超出预期,大大增强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信心。连维良对参赛城市亮点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大连“数字信用券”等创新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全国信用工作提出了治信全依法、信贷全倍增、公示全清零、评价全支撑、承诺全闭环、治理全到位、机构全自律、平台全提升的“八个全”工作要求。

      本次观摩会全面展示了大连市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果,重点包括信用平台归集信息方面取得的突破,信用平台支撑各级部门开展联合奖惩、分级分级监管、“信易+”应用工作,特别是信用平台在助力“信易贷”、“数字信用券”、与金融机构联合建模等多项全国试点项目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均受到了专家评委和各地信用同仁的广泛好评,有力提升了大连城市影响力。

      大连将以本次信用平台网站观摩会取得优异成绩为起点,全力贯彻国家、省关于的信用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强力推进“信用大连”建设再上新台阶。